碎碎念鸟(被限流版)

一级滑铲运动员,知名退堂鼓鼓手

  【安牌安】采访

现代au,类似于播客对话的那种,很轻松。


播客主持人:好了我们开始采访吧,就当是聊天那样,不用紧张~两位聊聊是怎么认识的吧?

安(喝了点水):认识啊,我想想,好几年前的了吧?(看向牌),我们协会有聊天群的,泰尔佩那时创作瓶颈期,就在群里问,我私聊他,邀请他去我那边,之后我们熟了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。

牌:你记得很清楚啊。



主持人:那你们对这次的作品有什么思考和想法吗?

安(笑眯眯):我的想法,评论家和观者都说出来了。

牌(认真):我希望表达一些对过去的思考和现在的链接,具体就不细说了,还是留给观者想象空间吧。


主持人:那灵感来源是什么呢?

牌:这次确实是灵光一现,本来是我自己做的,安纳塔给我提了很多意见和细节,我觉得很合适就邀请他一起合作。

安(摆手):本来我只是随口一说的~没想到泰尔佩认真了。

主持人:真的吗?

牌(笑):他故意的,我后来花了好大力气才让他同意合作的。

安:(笑眯眯)




主持人:那这次的和以往的几次有什么不同吗?会不会有争吵或者想法不和之类的?

(安看向牌)牌:刚开始有过争吵,我们都很致力于用自己的知识和理论去说服对方,后来发现不如实验和数据有说服力。其实没什么不同,最多是合作的契机不一样这些的。

安:想法都是前期讨论过的,基本都是合拍了再接着创作,我们的争吵都是在一些具体的地方,这些用实验就足够了~



主持人(好奇):两位会不会因为生活琐事干扰到工作?

安:我们分得很开的,而且,泰尔佩生活方面完美得让人无可挑剔~(眼神暧昧)

牌:如他所说。

主持人(吃瓜):哦~



主持人:扯远了,那两位对之后的创作还有未来有什么想法吗?

安:我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。

牌:我已经在前期设计了,完成后要去外面找找材料之类的。

安(惊讶): 你又要出去了?

牌:不是很正常吗?(看向主持人)我们之后不会合作了,我们还是希望做一些个人的作品。

安:泰尔佩你这话说的我们像是要分手一样。



主持人:不合作了?

牌:对,合作虽好但是需要妥协,我个人觉得不能长期这样。

安(点点头):我也这么觉得。


主持人:接下来聊聊一些轻松的吧?有创作中印象深刻的事吗?

牌(喝水点头)

安:吵架时泰尔佩突然亲我算吗?

牌(被呛到)

安:哈哈哈哈,开玩笑,创作中有趣的事情,我想想啊,上次我们去外面采风,泰尔佩和我在旅馆里研究采的矿石搞得我们被大部队给忘记了。

主持人:没有开车吗?

安:我们那次是跟着团去的,是我们协会的团,比较自由的,所以我们就被遗忘了,我们俩就干脆在那里待了一个月,确实是个好地方。

牌:回去的时候很艰难,那边的路又刚好塌了,那一个月除了研究就是问有没有人来往,后来是坐修路搬材料的车才离开的,把协会里的人吓了一跳,我们那时太狼狈了。

主持人:还蛮想看看有多狼狈的哈哈哈哈哈~

牌:还有一次我们和一个奢侈品牌合作,安纳塔临时去做模特。

安:是泰尔佩提议的。

牌(拿起水果递给安和主持人):是,我对品牌方提议的,不过安纳塔表示要我给他穿戴珠宝饰品才行,所以我不得不跟在他后面一整天。

主持人:哈哈哈好像撒娇?

牌:不完全是,毕竟那些饰品的很多细节只有我们知道这么连接,比较复杂。

安(点头):我大部分是为了效率。

主持人:我之前有注意到你们和那个品牌的合作,没看到你(看向安纳塔)的展示。

安:是内部展示,不面向大众的。

主持人:好可惜啊。

安:泰尔佩有拍照吗?我记得你拍了。

牌(掏出手机):有的,我找找。

安(凑过去看牌的手机):这个!

牌拿手机给主持人看,主持人:哇——

牌:我很多珠宝饰品都是拿给他试的,是个人作品,不对外的。

安:我下一个设计是为泰尔佩专门设计的,你得戴哦。

(牌有些惊讶)

主持人:是为了求婚吗?

安:哈哈哈哈是啊~

牌:……那你得赶紧做了,我之后要出去多久可不确定。

安: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?

牌:这次不行。

主持人:安纳塔你得抓紧时间了哈哈哈哈。

安(笑容依旧):没关系~


主持人:哦对了,你们的协会是怎么聚在一起的呀?

牌:刚开始是我拉朋友一起的,慢慢有很多人加入进来,大家平时会在我工作室那边创作交流,来去自由的。

安:可是泰尔佩没有邀请我呢。

牌:你也没来啊,你是网络上加入的。

安:但是我把协会会长给忽悠到我这里来了~

主持人:突然感觉我好多余啊。

牌:没有没有,安纳塔说话就这样,你认真一点(看安纳塔)。

主持人(好奇):那工作室现在?

牌:我自己搞了一个私人的工作室,协会还在原来那里,我本来也是觉得那里太大了,所以才拉朋友一起来。

主持人:安纳塔你的工作室呢?

安:我的暂时没开了,就住在这边,在泰尔佩那里工作。我之前决定这么做的时候,听说很多人都在议论。

牌:安纳塔出名比我早很多,这不奇怪,不过他本来也是自由闲散的性格,并不在乎外界评价。

安:我现在只在乎泰尔佩(点点头)。

牌:要不是你的能力,你也做不到这么随心所欲。

安:要是泰尔佩也可以像我一样就好了,你的责任太多了。



主持人:聊聊你们的私人生活吗?比如家庭,未来生活的打算之类?

安:我的家庭啊,都是众所周知的,未来生活嘛,和泰尔佩在一起就行了。

牌:家里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和理想,尤其是我爷爷,有时甚至有点……过于关心。

安:哈哈哈哈!确实!

主持人:诶安纳塔见过你的家人了吗?

牌:见过,他们对安纳塔既赏识又……(欲言又止)

安:抗拒,我能感觉到他们对泰尔佩非常珍视,一个外人突然夺走他们的宝贝,任谁都会不高兴的。(手突然被牌拉住)

安:不过泰尔佩不会是单属于我的,我知道。(反握住牌的手,轻吻牌的手背)

主持人:!

安: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哈哈哈哈~



主持人:你们会因为一些期望而感到压力大吗?有什么释放压力的方法吗?

牌:家人和其他人的期望我并不在意,我爷爷的成就非常高,我希望能成为像我爷爷一样的人。

安:……泰尔佩很少会焦虑,他有足够的耐心去学习实验。

(主持人看着安纳塔)

安:至于我的压力……哈哈哈这个还真不方便说。

主持人:没事没事~


主持人:接下来还有几个问题,都是播客的朋友想让我问你们的,二位有没有因为外形出众而烦恼?介意对方被追求吗?

安:哈哈哈哈,这个问题很有趣啊!

牌(喝水):没有,我平时不太爱说话,很多朋友都说刚开始认识我就觉得不好相处。

安:泰尔佩太谦虚啦~以前确实有很多人,不过我拒绝得很难听,把他们吓跑了,之后就谣传说(忍俊不禁)我是恋铁,是什么艺术家的癖好。当然也有人锲而不舍的追求,我也只能当耳旁风。

安(喝水):甚至在泰尔佩面前说那些话,这个确实让我受不了。

主持人:那……

安:泰尔佩报警了,我把他的骚扰信息全给了警察,结局是好的~


主持人:第二个问题,二位有没有因为情感问题产生矛盾?嗯?

安(思索):情感问题吗?这个……

牌: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因为他要跟着我走产生过矛盾。

安(惊讶):这算吗?

牌:我觉得算,我不得不承认那时对他还是敬仰大过爱的,所以我担心他因为我而影响到他的创作,我希望他保持自己原来的工作节奏。

安:然后我就在他离开后,直接关掉了工作室跑去找他,把他气得够呛哈哈哈哈哈。

主持人:所以吵架了?

安:啊……我觉得不算,因为泰尔佩亲我了。

牌(单手捂脸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采访结束后安牌回去路上

牌:真的求婚?

安:我给我的泰尔佩做个礼物不需要那么多借口吧?

牌:……

安(拉着牌的手摩挲):泰尔佩想让它成为什么?求婚戒指还是生日礼物,或者周年纪念?想要哪种仪式感?






ps:

后来主持人又遇到了牌,注意到他右手上的戒指,本想恭喜,牌表示这是生日礼物,安纳塔忽悠你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