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念鸟

一级滑铲运动员,知名退堂鼓鼓手

  【二梅人鱼au】流落孤岛

嘴贱搞笑,原女,口嗨文学,无爱情

1

我醒来的时候,旁边躺着一条人鱼。我勉强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,好像是在船上听到歌声,然后船上一片混乱,好像有人鱼爬上来,然后一个大浪拍过来就没记忆了。

我闭上眼睛,本来病好得差不多,现在又开始晕了。旁边的人鱼突然接连咳嗽了好一会,脸色极其不好,我迟疑了很久,坐起来观察人鱼的情况。

“你们是不是吃人的……”我第一反应问道。

“咳!咳!咳!”人鱼咳得腮好像都要出来了,我不忍看他的惨状又不敢靠近,只能在旁边手足无措,欲言又止才道:“大哥,你是不是喉咙很痒,很干啊……”

人鱼艰难点头,我心里确定了猜想,被我传染了,不过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下了,就之前我生病的历程,他暂时应该对我没有威胁,嗯……保不齐还可以做储备粮,我就着现下的情况盘算着。

人鱼好不容易没咳,他抬起头想唱歌召唤同伴,可惜只能艰难扯着嗓子“啊…啊…啊…”的喊,最终人鱼又倒下了。我感觉身体恢复了点力气于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站起来,仔细观察人鱼,“嗯……是个帅哥诶,身材不错,不知道上半身能不能吃,下半身应该能吃吧…”实在控制不住好奇心就试探性地戳戳鱼尾,忍不住感叹鱼尾的颜色后又担心如果人鱼尾能呼死我,赶紧退开了。

人鱼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我在海滩边生了火堆,正烤着外衣,转头看到他虚弱地要死的模样才将现下的情况告诉他,隐去了他被我传染的病。

“大哥,你的嗓子应该暂时不行了,与其挣扎还不如考虑下怎么活吧,反正你也找不到回去的路。我叫肖恩,你嘞?”

“咳!”人鱼警惕地看着我,我用树枝戳火堆,更加亮了才说:“我还担心你变成咸鱼干了,才一直待在这,哥们你认命吧,你现在虚弱地不行。”实际上我只是怕咸鱼干被鸟吃了以及这边方便看有没有船来。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人鱼勉强说道,我头次听到人鱼的声音,惊讶地看向他,嗓子虽然哑了但是还是很好听,回过神来才说:“……显而易见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梅格洛尔。”人鱼上下打量着我迟疑道。

2

我靠着记忆做了简单的蒸馏水装置,人鱼的话,我听他话取了海水给他淋了下,第二天人鱼嗓子好一点了,体力也恢复了一点,他会时不时唱歌呼唤同伴,然后被我打断。

“再嚎嗓子就会彻底坏掉的。”我又束起火堆,这次比昨天取暖的要大很多,我一边采野果一边拾柴火得到的,人鱼被呛得不行,出于愧疚我只能把他拖远点,生得差不多我就跑到人鱼旁边,边吃野果边说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,你能吃野果吗?”

“……”人鱼警惕性很强,不吭声,我就自己接下去:“不会要我捞鱼给你吧?”

“不用,我不饿。”梅格洛尔坐起来,甩甩鱼尾,我看到他的动作,想起船员的传言疑惑道:“能变成人腿?”

“这样在陆地上方便。”梅格洛尔的鱼尾渐渐变形成人腿,然后他撑着站起来,下一秒趴倒在地上。

“……”我看着他,沉默片刻,出于好心还是上去扶了把。

“怎么回事?咳!我的腿酸胀得厉害!”梅格洛尔艰难地坐起来,我把外衣覆盖在他赤裸的下半身,慌忙解释道:“也许是你太久没上陆地了,又吹了那么久的风……”

“总之!我来吧哈哈哈哈……”我尴尬地笑,转头看到火堆小了,“去烤火吧!”我又把他拖近火堆,比刚刚鱼尾时轻松多了。

安顿好了我才问:“……能变回去吗?”

“……现在好像不能了。”梅格洛尔尝试了会,放弃了。

我纠结地看着他,心想:"杀鱼我会,杀人……"

3

第二天晚上我走去靠近树林的一边,能挡点海风,捯饬捯饬就盖着大树叶,点了把火堆,海边也有火堆,梅格洛尔也被我拖了过来,我花式忽悠才把他说服,愿意过来了。

深夜我迷迷糊糊感觉好像有人在打我的脸,恍惚间看到一张绝美的脸庞和鱼鳍耳朵……

我瞬间吓醒滚到一边,大喊道:“你腿好了?!”一下子脑中各种想法涌上来,“他两天没吃东西!我要成鱼粮了!”,“他嗓子不会也好了吧!”

"完了完了!”

人鱼本来在火堆另一边,下身裹着我丢给他的外衣,现在他跑我旁边把我打我的脸,声音嘶哑的说:“我全身痛得厉害,眼睛也很难受,你有……咳咳咳咳——”我被他接连的咳嗽声彻底吵醒了,梅格洛尔接着说:“什么办法吗?”

“”啊……,应该明天就好了……”人鱼听我说的话,抬起头又想嚎,嚎不出来了。

我连忙拿起旁边的蒸馏水装置,递过去劝他别唱了,喝水能好很多,人鱼充满不信任的看着我好一会才接过水喝下去,一会人鱼被水呛住了,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。

我听着他的咳嗽,我在旁边五官都拧成一团,只能不停地拍他的后背试图安抚。

人鱼咳完了深吸一口气,倒下了,我拿来蒸馏水,好声好气地劝他:“抱歉抱歉,真的喝点水会舒服很多的!”

  人鱼勉强接过水慢慢喝下去,睡着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